最新消息

!!報名!! 企業倫理線上教學精進工作坊-教學數位力兩堂課iconicon

2021-08-09

企業倫理線上教學精進工作坊-「教學數位力兩堂課」

8/26線上教學拼圖八模組 X  9/2教你線上帶桌遊
過去短短幾個月,因為疫情帶來的教學轉變,不僅是學習場域的改變,而是數位學習時代的提前到來,面對這一波變革,你準備好了嗎?
為了協助教師精進數位教學能力,中華企業倫理教育協進會邀請專業講師團隊,提供了系列課程,從基礎的線上設備、教學軟體選擇,到教學心態的準備,線上課程設計,以及促進數位教學互動的應用工具示範。另外,我們也準備了企業倫理線上桌遊課程,教你如何線上玩桌遊,怎樣運用線上工具引導學生參與等。
透過「教學數位力兩堂課」,手把手帶領參與教師從基礎到進階,熟悉線上教學,增進教學數位力!

一、線上課程內容 ※本系列為線上直播課程※

第一堂: 回眸:觀.我們與線上教學的距 離-教學拼圖八模組
時間 : 8/26(四)下午14:00-17:00(三小時)
講師 : 國立高雄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副教授 林杏子
課程說明 : 
遠距教學,你準備好了嗎?自教育部5/18公告全國實行遠距教學,全國各級教師在短時間內必須軟硬體到位,立即上線。歷經二個月來的線上教學工作挑戰,你對於遠距上課是游刃有餘還是兵荒馬亂呢?
本課程以「回眸」之意帶領老師們審視「我們與線上教學的距 離」。同時,為提升老師數位教學力,我們規劃遠距教學八拼圖模組,手把手帶領老師們檢查線上教學完備度。本次線上課程包含八模組單元,從連線的盤點、課綱與教學內容的規劃、線上教室與學生的約法三章、還有如何課程互動與學習成效的觀察等,讓老師們遠距教學一次上手。
<課程重點如下>
-設備連線+軟體選擇+教學連線+心態連線
-課堂儀式感 (約法三章)
-課程互動 (應用工具)
-學習成效 (質與量)
-實作演練


第二堂: 教你線上帶桌遊—倫流說理
時間 : 9/2(四) 下午14:00-17:00(三小時)
講師 :

-楊政學 信義文化基金會執行長/中華企業倫理教育協進會祕書長/明新科大企管系副教授
-胡秀華 銘傳大學國際企業學系教授
-林杏子 高雄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副教授
-劉博仁 優樂地永續服務股份有限公司永續遊戲師
課程說明 :
線上授課如何促進學生互動與思辨? 線上如何玩桌遊? 線上操作有哪些環節要注意?
在這堂課,講師們將帶領參與老師實際操作如何在線上課程中將《倫理道德哲學學派》、《Kohlberg道德發展理論》與國內首創的企業倫理桌遊-「倫流說理」相結合。從理論教學演示、線上桌遊教學到如何分組實作,規劃完整的線上教學模組,手把手示範操作,讓老師直接帶回教學現場操作。

二、參加對象:
對企業倫理教學有熱忱之大專校院教師、博士生、EMBA。

三、報名費:
1.會員:免費。(中華企業倫理教育協進會會員免費,若要入會請洽 陳小姐cbeea@cbeea.org.tw)
2.非會員:兩堂課合售1000元。(此為套裝課程,不單堂課販售)


四、報名方式:
1.報名日期: 即日起~8/22止
2.報名方式:
線上報名https://reurl.cc/2rGQ5O
3.繳費帳戶:(繳費後請告知帳號末4碼)
 -方式:ATM 轉帳/網路銀行轉帳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企業倫理教育協進會
 -銀行:玉山銀行 信義分行(銀行代號808)
 -帳號:1229-940-001070

4.聯絡窗口 :cbeea@cbeea.org.tw ; (02)2755-7666#2314陳小姐

※此課程為線上直播課程,請填寫【線上報名表https://reurl.cc/2rGQ5O】並【完成繳費】(會員無須繳費),經主辦單位核對後,將於8/23前寄發課程網址至您的email信箱。

 

五、主辦單位:信義文化基金會、中華企業倫理教育協進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