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歡迎報名【企業永續與共享價值的實踐工作坊 —透過包容性商業創造金字塔底層市場】iconicon

2016-05-01
金字塔底層(Bottom of the Pyramid, BOP)

全球最窮的族群中蘊含著無限商機的概念

最早是由密西根大學策略管理大師普哈拉(C.K. Prahalad)及哈特教授( Stuart Hart)於2002年發表於《Strategy+Business》期刊,之後同名的暢銷書《金字塔底層大商機-透過獲利來消弭貧窮》於2004年發行,造成了全球企業及學術界爭相學習如何進入此一新興市場的策略!!!

雖然此一概念在國際間已推動多年,並且大多數的跨國企業均已經透過此一概念,在各開發中國家的市場中實施此一既能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協助BOP市場民眾脫貧,更能因而在此一市場中找到商機的策略;反觀在台灣,企業對此一概念普遍甚為陌生,學界相關的研究也非常有限。

希望透過本次公開的專題演講,深入淺出地介紹BOP概念,並分享進入BOP市場的策略,來引導台灣企業重視此一既可以善盡地球公民及社會責任,並可獲利的藍海策略,進而能開創台灣企業的另一個春天。


此次邀請來台的國際知名學者Dr. Ted London,為美國密西根大學威廉大衛森研究院,規模影響計畫的副主席及資深研究學者,在研究BOP策略上為始祖級的學者。他自1989年開始每年即受邀,深入非洲、亞洲及中美洲開發中國家,透過BOP策略來協助各開發中國家脫貧,也引領企業開發此一藍海的市場。

報名網址:http://www.accupass.com/go/bop_105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