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5年3月3日中華企業倫理教育協進會第三屆第一次會員大會主席致詞iconicon

2016-03-11
 

各位女士、各位先生:

 

感謝大家來參加今天本會的第三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有了各位的熱心參與,本會的活動才能順利推展。

 

我一直認為六年前我們中華企業倫理教育協進會的創立是台灣進入21世紀以來的一件大事,必將對台灣未來經濟與社會發展產生重大的影響。因為企業經營必須遵守企業倫理,創造價值,賺取利潤,個體的利益才會與社會全體的利益一致;而企業是現代社會就業與所得最主要的來源,重視倫理的企業文化是捍衛社會倫理最重要的機制。對我個人而言,有幸擔任中華企業倫理教育協進會第一屆和第二屆理事長,是我一生最大的榮耀。我要向各位表示感謝之意。

 

今天是我任期最後的一天。今天的大會除了報告會務,審查104年決算,討論105年工作計畫和預算,最重要的任務就是選舉第三屆理監事,再由第三屆理事會選舉理事長,開創新局,拓展會務。

 

過去六年我們協進會做了很多事,舉辦了很多教育和學術活動,我相信對台灣企業倫理教育的發展有一定的貢獻。讓我藉著這個機會向熱心參與會務、推動與贊助會務發展的多位理事表達我由衷的感謝之意,如果沒有他們的幫助,我將一事無成。

 

我要特別感謝秘書長楊政學教授,本會一切會務都是由楊教授策畫,而且在楊教授的領導下付諸實施。我要感謝理事會工作小組另外五位教授:輔仁大學楊百川教授、台北大學池祥麟教授、元智大學陳勁甫教授、雲林科大俞慧芸教授、嘉義大學董維教授,他們和楊政學教授一起策畫所有重大活動,並一起參與,如果沒有他們同心協力的合作,楊秘書長恐怕也會獨木難撐。

 

我感謝信義房屋和信義文化基金會周俊吉董事長六年來贊助本會活動,並提供行政支援;蔡榮騰副總裁代表的台達電和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長期提供獎學金,贊助本會學員出國進修,研習環境倫理的新知;陳定川董事長和卓永財董事長多次捐款,挹注本會財源。如果不是這幾位企業領袖慷慨贊助,我們不可能有今天豐盛的成果。

 

最後我要感謝各位理監事的指導和督導,感謝全體會員先生女士的信任、支持和參與,讓本會所有活動得以順利推行。

 

謝謝大家,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學術精進,事業發達,身體健康,家庭幸福,本會在第三屆理監事會領導下,會務昌隆。

 

(10533日中華企業倫理教育協進會第三屆第一次會員大會主席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