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觀察

信義房屋榮獲2015台灣企業永續獎三項大獎iconicon

2015-12-01
 2015台灣企業永續獎
信義房屋再奪三項大獎

 

發布日期:2014.11.27

2015年台灣企業永續獎11月24日舉行頒獎典禮,房仲第一品牌信義房屋榮獲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頒發「社會共融獎」、「氣候領袖獎」以及「台灣Top50企業永續報告獎不動產及營造類金獎」等三項殊榮,表示信義房屋在企業整體績效的治理面、環境面和社會面的平衡發展皆獲得高度的肯定,成為企業永續的典範。信義房屋將持續秉持「以人為本」的信義精神,以「堅持企業社會責任,成就世界級服務業」為願景目標,打造企業永續之路。

由台灣永續發展能源研究基金會所舉辦的「台灣企業永續獎」今年已邁入第8年,參選企業達到歷屆之最,共有90家企業報名參加,主辦單位表示,今年整體水準較去年又更往上提升,特別在信義房屋所獲的「社會共融獎」、「氣候領袖獎」這兩項類別尤其明顯。信義房屋以CSR經營理念改變房仲形象,成立以來始終秉持「以人為本」的信義精神,以「堅持企業社會責任 成就世界級服務業」為目標,遵循永續經營四大構面,調合各利害關係人權益,積極建立未來永續利基,打造台灣房仲業耳目一新的社會定義,因此獲頒三項大獎,可謂實至名歸。

應邀頒獎的吳敦義副總統在致詞時表示,企業是帶動經濟發展的關鍵力量,企業之永續經營也可謂舉足輕重,而「透明」、「當則」、「誠信」以及「創新」更是企業經營的核心價值。在提高企業經營績效的同時,必須同時兼顧減少對環境負面衝擊及增加對社會的回饋和關懷,最後以「日進斗金賺大錢、守法重義貢獻多、善待員工闔家樂、節能減碳愛台灣」與在場企業共同勉勵,企業與政府、社會為永續發展前景而努力,將共創三贏。

信義房屋周莊雲策略長表示,今年正逢信義房屋社區一家十年有成,月亮公車裝置藝術也屆滿一年,在社區關懷以及城市美化方面都達到社會共融之里程碑。而勾勾gogo募集平台的上線以及信義公益基金會的成立,更將信義房屋社會關懷的範圍從社區推廣到全民,並且不只提供資金援助,更提供人力,物資以及知識,透過雙向資源平台的整合,讓人人都可以為社會盡一份心力,這也正是信義房屋努力成為台灣永續企業的原動力。

資料來源:http://csr.sinyi.com.tw/detail.php?info_id=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