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倫理學堂

與企業的深度對話:看企業倫理的實踐iconicon

content_photo
活動說明

企業倫理在台灣的教育界,經過多年來的努力,在課程內容、教學方式,以及國內外學術論述,逐漸看到努力的成果。進而由企業倫理,擴展到企業社會責任以及永續經營等更寬大的範疇。


然,企業倫理若不能在台灣的企業界造成影響,提昇企業倫理在企業中的實踐和落實,便喪失了推廣企業倫理教育的初衷與使命。本次倫理沙龍,將透過與兩大百年企業的深度對話,探究企業倫理在其企業文化及永續發展的實踐、影響及作用。


美國奇異(GE),擁有132年歷史,愛迪生發明電燈泡的跨國大工業企業,2007年起,更是常駐「世界最倫理企業」(World’s Most Ethical Companies)排行榜的常標竿企業,GE如何讓企業倫理及誠信的精神,根深蒂固的烙印在企業文化中?


德國西門子(Siemens),擁有161年悠久歷史,西門子本人為電報機及發電機的發明人,百多年來,西門子成為以工業能源醫療資訊為核心的龐大跨國企業。幾年前,因國際貿易手段及作法,西門子遭受美國及歐盟等巨大罰款,近年來,西門子勵精圖治,積極在企業倫理及企業文化上創新圖強。西門子企業倫理文化的改造之路及成效,又是如何?




 

 

活動花絮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