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徵稿至2/22。管理學報 「以永續發展為目標的企業社會責任與倫理」特刊徵稿iconicon

2021-02-03
管理學報 「以永續發展為目標的企業社會責任與倫理」特刊

【特刊主題】
聯合國在2015年發表了17項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鼓勵各國政府、企業、組織共同投入。臺灣證券交易所於2015年公告股本達五十億元以上的上市公司應自2017年起編製與申報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在2018年修訂的公司法中,直接在第一章第一條納入「公司經營業務,應遵守法令及商業倫理規範,得採行增進公共利益之行為,以善盡其社會責任。」這些外在環境趨勢,在在顯示出企業社會責任的重要性。本特刊以「以永續發展為目標的企業社會責任與倫理」為主題,廣邀相關領域學者,探討當前重要的企業社會責任相關議題,特別歡迎具有創新視角、前瞻趨勢、在地特色、跨領域整合、多元研究方法的稿件。

【特刊主編】
◆ 別蓮蒂教授  國立政治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 蘇威傑副教授 國立政治大學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

【研討會徵稿類型說明】
本特刊結合「以永續發展為目標的企業社會責任與倫理」研討會,以增進此領域學術交流,並由信義文化基金會提供總獎金12萬元於研討會中頒發<最佳全文論文>與<最佳個案獎>,以茲鼓勵。研討會徵稿分為三種類別:
  1. 學術研究論文─全文:文章為研究型學術論文,採完整全文方式投稿。通過研討會審查之全文論文,等同於通過特刊初審審查。
  2. 學術研究論文─長摘要:學術研究論文以長摘要方式投稿,字數1000字內,內容包括初步研究結果。入選研討會之長摘要,可在2021年6月10日前完成正式論文,重新投稿全文至特刊,惟審查完成時間不一定能符合特刊出版。
  3. 個案:研究型個案或教學型個案(不需教學指引)均可投稿研討會,通過審查後於研討會發表交流,個案不會刊登於管理學報;但擇優推薦至政大商管個案中心(CBCC),作者同意且通過審查後可公開上架發行。

【重要時程】
  • 徵稿截止日期:2021年2月22日
  • 公佈入圍特刊研討會名單日期:2021年4月9日
  • 研討會日期:2021年5月14日
  • 入圍研討會長摘要之正式全文截止日期:2021年6月18日
  • 預定出刊日期:2021年12月(管理學報38卷4期)
【徵稿連結】
    https://jom.management.org.tw/news_detail.php?nid=61